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进三问三查】巷道镇: “四度”齐抓纾民困 精准服务暖民心

来源:巷道镇 作者:武应龙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2
字体:【 打印

自“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巷道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便民服务有“力度”。围绕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动员镇属各单位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宣传政策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摸排了解群众困难与需求,认真梳理政策落实、矛盾纠纷、风险化解等方面的群众诉求,积极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通过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生活难题15件,排查矛盾纠纷66件,已全部及时调处完毕。

志愿送暖有“温度”。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结合村团支部、妇联,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政策宣讲、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04余场,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难解困,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三进三问三查”活动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宣传教育有“深度”。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利用“活力巷道”微信公众平台及镇村社微信、钉钉群深入宣传“三进三问三查”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结合镇村实际,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议、协调推进会、主题党课等载体提供政策解释、发展趋势、发展定位等信息,对镇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持续增收、住房、饮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稳抓惠民利民,目前排查发现农业农村政策落实、矛盾纠纷、风险化解等方面问题共73条。

服务发展有“广度”。将“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同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活动的根本,广泛收集民意诉求,将具体问题分类统计,列出清单,按照急事急办、简事快办、难事精办的原则,加大力度协调落实,全面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增收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真正让活动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