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赵雪妍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8
字体:【 打印

1月14日,南华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镇全体党员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县委人才办主任赵自龙同志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委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南岔村、明水村、大庄村、礼号村、永进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村实际,围绕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其余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镇党委书记刘发智对5名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村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直接点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参会人员还以无记名方式对1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既是一次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结会,也是一次加压奋进的鼓劲会,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各党组织负责人聚焦主业主责的督促提醒,各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提高,对指出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对提出的要求要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党组织一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念强自觉、抓整改、促提升。把握关键环节,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夯实基层基础、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上,体现在服务推动中心工作上。二要以“担当有为、攻坚克难”的干劲抓重点、克难点、出亮点。聚焦“12345”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村集体经济壮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以“作风过硬、履职尽责”能力的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在明确目标任务、团结务实协作上抓落实,在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上抓落实,在严督细查、跟踪问效上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尽快实施、尽快落地、尽快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