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冬日无闲谋篇布局 乡村建设再开新篇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黄嘉玲 发布时间:2022-01-17 08∶46
字体:【 打印

骆驼城镇充分利用冬日农闲时节,严格对照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创建指标,统筹谋划,多举措推进示范镇创建工作,在镇域内广泛形成了干群一心,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抢抓时节,统筹谋划夯基础。充分利用岁末年初窗口期,督促各村充分调研、及早谋划,召开全镇经济工作研讨会议,组织镇机关全体领导、各办(中心、队、所)负责人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就乡村建设规划进行研讨交流,量化分解各村乡村建设目标任务,实行对表推进,同时积极与上级单位沟通衔接,统筹解决土地审批、项目申报以及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为建设任务落实开工排除障碍,为圆满完成创建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引导,干群合力凝共识。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积极发动镇、村、社三级力量,通过会议宣讲、“小板凳”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与农户耐心细致沟通,向农户深入讲解乡村建设房屋改造、产业发展等惠民政策,全面掌握群众疑难顾虑与现实困难,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让群众自愿配合乡村建设工作,形成了干群一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拆旧除废,消除镇村旧面貌。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工作,积极组织力量对全镇范围内废弃房屋、土坯房、残垣断壁等进行了全面摸底,采取新、改、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改善提升全镇人居环境面貌。不断巩固“清洁村庄”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积极动员群众对积存垃圾、庭院杂物、卫生死角、禽畜粪便等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扮靓村庄颜值。

大抓建设,焕发乡村新活力。以“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抢抓工期,全面完成在建项目,全镇共完成土地平整1796亩、整修田间道9.1公里、实施高效节水11349亩、衬砌渠道14.74公里、铺设地埋管道60.62公里,铺设碱泉子村、新联村、永胜村、骆驼城村绿化管网10.1公里。同时严格对照乡村建设示范村镇建设道路、给排水等23项创建指标,进一步查漏补缺,梳理上报项目需求,纳入上级项目库,为乡村建设项目实施绘好蓝图。依托“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创建成果,持续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特色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激发村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