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镇级河长带头履职 开启新年“第一巡”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韩会珍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7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河湖巡河、整治和常态化管理。近日,城关镇镇级河长对镇域内河、渠开展巡河工作。

巡查中,实地走访了黑河、石炭沟、定宁渠、纳凌渠,仔细查看了水面水质、河渠道面貌、沿线卫生,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社区河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作为,对所负责的河渠道定期开展巡查,如实记录河渠道日常情况、填写河长巡河手册,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要将“星期五”定为集中巡河日,在抓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每周星期五组织社会义务监督员和义务护(巡)河员开展集中巡河工作,及时整治乱排污水、乱倒垃圾、乱搭乱建等问题,实现河流渠道的常管常治;要积极宣传动员,增强居民群众自觉参与保护河湖的意识,让“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河、湖、渠保护治理的良好局面,力促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