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挂图作战”为美丽乡村建设“精准导航”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2-01-14 16∶5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有序开展,强化工作责任、紧抓工作进度。罗城镇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压茬推进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乡村按下了“加速键”。

画“图”定项,照“图”施工。按照工作要求,各示范村工作组人员以及全体村社干部第一时间对全村住房情况开展全面摸排,针对全村房屋结构、修建时间、家庭信息以及一户两宅等情况,详细绘制各村乡村建设行动挂图作战示意图,将房屋拆除重点工作任务搬到“图”上,各个房屋类型及结构全部纳入“图”中。通过画“图”各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限以及人员调度,确保了工作的统筹调度和一体推进。

按“图”推进,挂“图”督战。按照各示范村绘图情况,有针对性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积极修改完善房屋示意图,全面制定新、改建单体效果图,根据各住房信息入户动员、腾退房屋、拆除旧宅,对各村房屋及后院拆除情况进行全面动态管理,按“图”推进紧抓进度,将工作情况实时体现在了“作战图”上,既调度整体面上情况,又调度了总体指标完成情况,切实保证了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依“图”考核,看“图”见效。为进一步让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落地见效,推动“作战图”从墙上落到地上,该镇制定每日早计划、晚汇报制度,各工作组与农户签订新(改)建拆除协议,紧抓落实房屋拆除进度。同时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走访查看各示范点工作进展情况,注重通过“图纸”看成效,结合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提出建议及要求,切实强化了各工作组主体责任,全面推动了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