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转化学习成效提升服务实效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夏月娥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1
字体:【 打印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充分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功能,着力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文明指数的双提质、双增效。

贴近群众,勾画便民“服务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县党代会及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红色观影、书记课堂、楼院讲堂、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居民中间,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等服务对象的获得感。积极开展家门口服务,将基层治理的“天线”接入小区里,把养老认证、政策宣传、免费义诊、健康宣讲等活动延伸到小区,让居民不出小区就享受优质服务,解锁“幸福密码”。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服务活动36场次,服务居民群众2300余人次。

聚焦民情,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动“问题找上门”向“出门找问题”转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敲门守护”、问需于民大走访为抓手,在小区楼院中收集居民第一手诉求、需求,将议事场地“落户”小区楼院内,让居民“小事有处说,说了能解决”;深化网格长、社区民警、楼栋党员延伸触角作用,在发生紧急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做到便捷高效;实行网格内工作协商会制度,定期对问题信息进行汇总研判,彻底解决诉求接收慢、化解不及时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办事能力。今年以来,共收集居民诉求21条,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难题9件次。

凝心聚力,树立治理“新风向”。推进基层协商民主,针对居民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小区安全隐患、物业与业主矛盾等热点问题,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地讨论、交流,有话好好说,有事商量办,就地解决居民诉求。大力实施“新长征集结号”行动,凝聚辖区单位、双报到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会组织及广大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与群众一起协商破解社区治理工作难题,逐步形成“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社区”的治理模式。至目前,通过多方联动,开展协商议事9次,化解矛盾纠纷28件次,排查安全隐患30余次,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楼顶漏水、下水堵塞、自来水架设等问题13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