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开展“暖冬”系列行动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王青 发布时间:2021-12-07 20∶18
字体:【 打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始终是城关镇党委、政府最深切的牵挂。入冬以来,城关镇积极应对严寒天气和疫情影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安全御寒、温暖过冬。

一是政策落实到位,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组织人员力量,充分利用定期核查、政策宣讲、走访探视等机会,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特别是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救助。建立健全困难群众监测预警机制,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落实低保、临时救助等保障政策;暂不符合救助条件的,纳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系统,确保救助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镇共有987户1770名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范围,发放救助资金1163.81万元,兜牢了民生底线,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物资发放到位,寒冷冬季服务有温暖。积极采取“资金+物资+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添置衣服鞋帽、床单被褥、锅碗瓢盆、居室辅助等生活必需品。开展取暖救助行动,紧盯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需求,为19户21人落实特困供养人员取暖补助4200元。联合县民政局开展“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为全镇211户生活困难家庭发放方便面21箱、米面65袋、食用油40桶,蔬菜32份,挂面25箱,牛奶120箱,苹果150份。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越冬。

三是急难救助到位,疫情期间生活有着落。今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群众的基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城关镇积极行动,坚决扛起民生保障职责,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强化临时救助和低保政策的有效衔接,积极完善临时救助急难对象主动发现和快速响应机制,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缩短审批时间,优化审批程序,对不符合低保认定条件,但生活仍有困难的群众视情况给予临时救助。疫情期间,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49户271人,发放救助资金81.14万元。

四是关爱服务到位,特殊群体期盼有回音。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关爱工作,通过夯实特困供养人员照护、做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落实落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措施,切实提升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成效。至目前,为1名孤儿、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