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小马扎”宣讲队打通政策下乡“最后一公里”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孙维童 发布时间:2021-12-07 19∶27
字体:【 打印

“乡亲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总结我们能够成功的经验,然后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中,只有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连日来,在黑泉镇各村随处可见坐在小马扎上给乡亲们宣讲会议精神的镇村领导干部,他们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及县两会精神带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各项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黑泉镇迅速行动,组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传全会精神。在该镇文化广场、农村商超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到处都有“小马扎”宣讲队员的身影,他们运用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打通了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党代会及县两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小马扎’宣讲队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带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对党的政策、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得越来越深。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我也将铆足干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黑泉村村民王光成说道。

在宣讲过程中,各“小马扎”宣讲队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乡土话”,推动各项会议精神入心入脑,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在宣讲会议精神的同时,还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他们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小马扎’宣讲队在深入村民家中宣讲的同时,将群众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成为连接政府与村民沟通的桥梁纽带。”该镇负责同志说道。

同时,该镇利用乡村大喇叭传播快、受众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及时将各项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让一些忙于农事的村民在干活的时候就能学习会议精神,领会核心内容。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文化广场等基层文化阵地,运用“小马扎”宣讲队、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将各项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推动各项会议精神在黑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