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骆驼城镇“三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张丽婧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9
字体:【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骆驼城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骆驼城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领导到位,切实增强学习成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任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带头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涵养理论之“基”,提振干事之“气”。结合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中,认真检视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点面结合到位,注入新鲜活动载体。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思想建设的阵地作用,成立“红马甲”宣讲队,由镇机关干部作为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和“践行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各村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伟大成功经验讲解好、宣讲好,扩大宣讲覆盖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行动不便的群体,采用送学上门的方式宣讲,确保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一个都不掉队”,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宣传引导到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各村主干道路和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报公报和《决议》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立体化、全覆盖,在潜移默化中,将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用好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干部群众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资源,以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切实促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