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认真做好冬季林木管护工作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马剑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6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骆驼城镇利用农闲和绿化苗木冬季养护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开展冬季林木管护工作,确保苗木能够安全越冬,切实有效巩固镇域内绿化成果。

浇灌冬水,架起“保湿罩”。各村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组织管护人员利用各渠尾水对镇域内林木进行了漫灌浇水,尽量浇足浇透。“要抓住绿地尚未封冻的有利时机,进行冬灌浇水养护,严格掌控封冻水次数,以增强树木的抗寒性,增强土壤通透性,同时还要配合浇灌增施适量的肥料,提高植物抗病抗寒能力。”镇林业站干部在浇灌现场介绍到。

树木涂白,撑起“保护伞”。树木涂白是冬季树木养护的一项重点工作,能有效杀死树干上的病菌、虫卵,防止病虫害,提高树木抗病抗虫能力,起到防冻杀虫的双重作用,确保苗木安全生长,为下一年萌芽打好基础。在镇林业站的指导下,各村均开展了树木涂白工作,重点对骆明路、正梧路、宣骆路、建红路沿线绿化带进行了涂白,为树木穿上了一层“防护服”,撑起了“保护伞”,至目前,已完成树木涂白26公里、1.7万余棵。

林木修剪,拉起“防火线”。冬季树木进入休眠期,对树木修剪可以使其养分损失减少,更好地成长;树沟内的杂草落叶不仅是某些病虫害的越冬场所,还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各村组织管护人员对树木的枯枝、病枝进行修剪,清理树池内的垃圾杂物,保证树冠整齐、树池清洁,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和病虫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