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烨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5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合黎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这次学习,我将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带领全村群众加油干,都能共同致富。”县人大代表、六一村党支部书记田伏宝说。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代表们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