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召开社会救助暨医保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陈冰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8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暨医保政策,加强社会救助、医保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10月15日,南华镇召开社会救助暨医保政策宣讲培训会议,镇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专职化文书、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从事社会救助及医保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医保局、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出席并进行专题辅导。

会上,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从城乡居民参保、住院报销待遇、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认定、临时救助政策及办理程序等业务知识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老师以案说案,从案例融入相关政策,并对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处理指导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一定要领会好培训宣讲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筑牢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通过政策讲解和业务知识梳理,镇村干部对医保及社会救助政策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大了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提升了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织牢织密社会“救助网”,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