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开展救助政策培训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合黎镇 作者:侯玉美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9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镇村干部社会救助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办理能力,近日,合黎镇举办了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镇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县民政局3名业务干部,重点围绕省民政厅新出台的《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甘肃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临时救助政策》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全面解读,通过课件展示、案例分析、经验分析等方式,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的变化情况、对象范围、申请程序、动态管理等内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各项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和社会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通过业务知识梳理及政策讲解,镇村干部对社会救助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为民解困能力,对加强和规范全镇社会救助工作,完善工作措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切实提升了全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

下一步,合黎镇将结合近期开展的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组织各村认真走访困难群众,切实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同时,将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