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城关镇开展领导干部学禁毒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城关镇 作者:盛开福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全镇领导干部的禁毒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禁毒示范镇创建工作。近日,高台县城关镇组织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及各社区、国庆村主要负责人前往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领导干部学禁毒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县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办负责人从鸦片战争、中国禁毒史、当前毒情形势到禁毒法律法规、毒品仿真模型等内容向全镇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刻讲解,使全镇领导干部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得到了更加全面的掌握。同时,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还亲身体验了禁毒VR模拟体验一体机和“吸毒后的你”等声光电子设备,使大家在现代科学技术下对毒品摧残身体、扭曲人格、葬送前程、祸患家庭等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让“禁毒拒毒”成为全镇领导干部的共识。

通过此次领导干部学禁毒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了全镇领导干部的禁毒意识与责任担当,对禁毒示范镇的创建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