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岗位练兵如火如荼 锤炼本领再创新局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1-10-15 11∶2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落实落细,巷道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为全镇各项工作按下“加速键”。

以学促干提能力。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议和活动推进会议,培训镇机关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150余人次,对“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行明确要求与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出实效,从而切实提高镇村干部政策业务水平及履职能力。

以练抓实补短板。全镇各站所、各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上下力气,在实战上补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业务知识短板,多次对村干部进行社会救助、低保、临时救助、儿童福利政策等解读,补齐业务知识短板,提升工作规范化程度,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以查入手全摸排。全镇以“大排查、大走访”为抓手,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原则,聚焦目标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排摸农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进行走访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三留一特”人员296人,其中留守老人50人,留守妇女19人,留守儿童70人,特困群体157人,及时开展关爱行动,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

该镇将以此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练兵比武提升村社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提高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推动此项活动练出实效、比出风采,迈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