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比学赶超促提升 寓练于干强本领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杨怀孝、银万伟 发布时间:2021-10-13 18∶11
字体:【 打印

近日,宣化镇多措并举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高镇村干部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水平,用心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乡村振兴铁军”。

培养优良学风,“比学赶超”练就过硬本领。自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镇村两级集中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乡村治理行动、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等练兵比武重点工作落实,采取外出观摩、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镇村学习18次、外出观摩2次,全面检验和提升了镇村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有关政策规定的理解把握,互争互学、比学赶超,激发了全镇干部学习政策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下坚实基础。

抓牢核心重点,“以地生金”推动土地改革。活动开展以来,宣化镇通过探索实践,按照“群众自愿、地块互换、按户整合、一户一田”的原则,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群众参与、企业实施的多元推进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户一片田”、“肥水一体化”、“土地银行”、“田保姆”式土地托管、试验田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土地集成改革行动,鼓励各村和农户集中连片转包、出租、托管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解决土地“碎片化”难题,减少了相邻土地边界纠纷数量,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增添了农业后劲,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群众幸福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抢赶工期进度,“大干快上”完善基础设施。全镇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镇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常态化深入一线协调调度、解决问题,镇上成立检查组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定期检查通报,镇村干部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包村领导蹲点驻守,周汇报、旬督查、月评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节假日期间保持工作“不断线”,倒排工期、合力攻坚,抢工期赶进度,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精准摸排走访,“全实准严”为民排忧解难。通过扎实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和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围绕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帮扶等方面最迫切的问题,各村负责人组织帮扶责任人、社长、组成排查队进村入户,查看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体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摸排留守老人妇女儿童134人,摸排过程中对庄前屋后垃圾乱扔、柴草乱放、粪土乱堆等人居环境顽疾彻底攻坚,为特殊群体营造温暖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宣化镇将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各村不断探寻村庄发展新思路,不断总结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好经验、好方法,持续培养乡村干部在工作中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品质,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练就各级干部“真本领”,比出各项工作“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