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后院改造让村庄从“面子”美到“里子”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7
字体:【 打印

来到黑泉镇定安村五社小康点,后院整齐划一,干净整洁,村民生活区、生产区、饲养区全部实现分离。

“我家的牛圈是9月底修好的,还配套修建了饲草间,喂牛不但方便了,而且人畜分开,环境干净多了。”定安村五社王开贵说。

据悉,为提高农户后院改造积极性,定安村及时组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赴外观摩学习,通过找差距、作对比、细算账等方式,引导农户改变生活观念,对后院改造积极性不高的群众,由镇村干部逐户动员,消除思想顾虑,坚定群众后院改造的信心。

“我们在今年后院改造工作中,推行前、中、后院的分区模式,中院用于盛放杂物,后院用于养殖,每户建设60平方米高标准圈舍,同步配套草料间,彻底改变传统人畜杂居的脏乱环境,为今后发展规模化养殖拓展了空间。”定安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君说。

在黑泉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上,混凝土搅拌机轰轰作响,建筑工人正在抓紧时间修建后院外墙。

“以前我们家后院又脏又乱,牛圈也小,现在搬到了新家,后院也新建了牛棚圈舍,设置了消防通道,配套了卫生厕所,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黑泉村李增成说。

近年来,该镇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原则,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采取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模式,重点抓好向阳村、镇江村、十坝村、胭脂堡村4个村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扎实推进新开村三社、四社、定平村十一社、永丰村五社等8个村11个示范点建设,新改建后院35户,新建卫生厕所243座,有效推动全镇村容村貌上档升级,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