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持续强化政策培训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城关镇 作者:王青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9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全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规范社会救助管理,提高基层民政干部的社会救助工作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近日,城关镇召开社会救助政策解读专题业务培训会议,镇分管领导、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干部、各社区、国庆村主任以及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省民政厅新出台的《甘肃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甘肃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采取理论政策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的变化情况、工作机制、对象范围、申请程序、动态管理等内容,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各项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和社会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镇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理念,紧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规范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切实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学透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确保将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提高政策知晓度,让新政策在阳光下运行。要主动发现,精准摸排,把走访、发现困难群众、协助申请救助作为工作重点,多做雪中送炭、增进民生福祉的事,及时将符合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的对象纳入保障范围。要用心用情,狠抓落实,对标重点工作任务,分析改进薄弱环节,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