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推行一户一片“饭碗田” 探索乡村振兴“致富梦”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1-10-12 23∶31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和集约化经营水平,把过去农户们细碎分散的“绺绺地”变成集中连片的“整装田”,进一步有效探索乡村振兴致富梦。连日来,罗城镇结合实际情况,抢抓有利时机,抽调专人组成土地细碎化整合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全镇土地细碎化整合工作稳步开展。

走进罗城镇各村的田间地头,秋收工作正有序开展,到处可见农户们忙碌身影的同时,也能看到广大镇村干部们或丈地量数、或开会问计的身影,各村都已经先后进入丈地量地、抓阄分地的阶段,“一户一片田”的改革正在全镇各村如火如荼推进。

“最近村上正在开展土地细碎化整合工作,昨天我们已经把土地都丈量完了,我们村也已经陆续开始抓阄分地,这土地细碎化对我们农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以后机械化作业和耕地浇水都会方便很多”。下庄子村村民宋润福笑着向我们说到。

为确保土地细碎化整合工作有序推进,早在7、8月份该镇就已经通过宣传动员、会议推进、观摩学习,层层发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外出观摩学习,成立工作组入户宣传动员、开会商讨。在农户自愿的基础上,坚持“村级引导、地块互换、按户整合”的原则,以村社为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和议事小组,征求意见、制定方案、进行表决。至目前,全镇各村共召开土地细碎化整合宣传动员会议80余场次,方案讨论会议50余场次,表决会议30余场次。

经过一整个秋天的“预热”,该镇土地细碎化整合工作已进入了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一户一片田”改革,确保把这件利民好事办实办好,使全镇土地基本实现“田成方、地成块、渠相连、地平整、机可耕”,为探索乡村振兴“致富梦”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