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四个坚持”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公晓霞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7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巷道镇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助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坚持已取得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继续按照农村“三大革命”和“三清一改”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坚持责任落实常态化。及时调整充实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规章制度,定区域、定标准、定时限,对农村环境卫生责任、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坚持高标准站位、聚焦目标要求、明确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实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管理。 

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切实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结合重要节假日和主题党日,广泛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改善村容村貌志愿活动,着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综合整治常态化。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公益岗人员集中清理清运建筑生活垃圾,以镇、村主要道路、公路沿线为重点,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向基层延伸、向村社巷道延伸、向盲点死角延伸。严格落实每日任务、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制度,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变单一管理为“互动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不断、进度不慢、热情不减。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带动群众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意识。 

坚持督查考核常态化。按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目标管理考核要求,集中组织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考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跟踪督查,实行动态考核,量化打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逐步形成严考核、重激励、明奖罚的工作机制,以常态化的督查考核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