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牛羊养殖业奏响“富民曲”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2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骆驼城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改变传统的放养方式,引导群众实施少养精养、舍饲圈养、品种改良、短期育肥的模式,在有效解决秸秆利用问题的同时,为群众开辟了一条牛羊养殖的致富增收新路子。

这几年,新建村村民马卫国通过购买养殖专业书籍、请教养殖经验技术、参加养殖技术培训班、外出考察养殖行情等方式,不断增加科学养殖经验,扩大养殖规模,羊存栏量达到300多只,年贩销肉羊1400多只,年经济收入达到30多万元,同时利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带领周边群众在骆驼城镇周边以及全县做起了肉羊养殖贩卖生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肉羊养殖贩卖大户。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卫国成立华穆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入股社员9名,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合作社规模化的养殖体系已经初步形成,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周边群众年羊存栏量达到300只左右,为周边群众的销售联系了销路,帮助他们致富增收。

骆驼城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通过各项惠民政策,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把发展牛羊养殖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鼓励引导群众发展牛羊养殖产业。至目前,全镇累计修建各类养殖场区40个,各类养殖大户达到158户,牛饲养量1.59 万头,羊饲养量7.86万只,牛羊养殖业已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