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水鸟欢腾生态美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5
字体:【 打印

秋高气爽,风行草偃,云走鸟鸣;河流纵横,滩水浩淼,鱼翔浅底;蓝天碧水,青草苇荡,风光秀美……黑泉镇神秘的自然湿地景色迷人,呈现出一幅仙境般的美丽生态画面!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早已不是江南水城独有,随着生态环境改善,黑泉镇湿地范围内白鹭、白骨顶等野生动物物种及种群数量逐年提升,黑鹳等珍奇野生动物的足迹也时常可见。

为了留住这些野生动物,该镇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化湿地资源管护,推进湿地生态修复,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继续发扬‘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弘扬他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进取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累计完成治沙造林2610亩、退耕还林7171.5亩、经济林1200亩,开展植树造林153.62公里、1698.19亩。九坝村、十坝村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森林乡村”。

没有保护的发展是走不长远的,同样没有发展的保护也是没有出路的。依托黑河湿地独特自然优势,以珍珠滩、十坝滩为重点的万亩枸杞产业园染绿了昔日飞沙走石的戈壁滩,生态观光旅游业、刘家深湖水产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越来越多承载着黑河基因的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人送湿地一份爱,湿地还人一片情。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生态资源,坚持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着力打造“两廊三带五区”乡村振兴格局,逐渐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