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三措并举抓实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夏婕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8
字体:【 打印

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事关千家万户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做好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骆驼城镇以科学有效、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做到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不“打烊”。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在全镇范围内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自救自护等方面开展暑期安全专题教育宣传活动15场,其中镇级开展宣讲活动2场,各村社开展宣讲活动13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与人员达2000多人次,确保全镇未成年人保护宣讲覆盖率达到100%,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大监督排查,营造安全环境。根据辖区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人口集中居住地区的1条干渠、7条支渠、流经镇域内的3条河流及10余条农业用水渠道进行巡查,设立防护设施、悬挂警示标识牌10余块,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并组织安全巡查小组,定期进行安全巡逻,确保未成年人安全。

加强联系沟通,建立联防机制。打好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组合拳”,抓实以政府宣传监管,学校安全教育,家长监护管理“三位一体”的监管教育体系。组织镇儿童督导员、各村儿童主任开展集中入户走访行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对象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截至目前,全镇摸排孤儿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户7人,共计发放生活补助6.9万元。对有未成年人的家庭进行重点访谈,了解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去向、监护状况、帮扶需求等,开展安全防护教育,提供关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