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林木防虫效果佳 绿树成荫村庄美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永泰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2
字体:【 打印

宣化镇把林木病虫害防治和新植苗木管护作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的关键,多管齐下,采取统一防虫、统一灌水、统一修剪的办法,确保了林木虫害防治及时、新植苗木浇水及时、灌木修剪成型。

正值三伏天,也是树木病虫害高发期。7月22日清晨,在该镇宣化、蒋家庄、站南等村,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的多支防虫灭害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统一对镇村主干道、居民点的树木进行了防治。

据了解,本次防治的重点以榆绿叶甲、榆黄叶甲为主,二者均属鞘翅目,叶甲科,主要危害榆树,以成虫、幼虫取食叶片危害,严重时把叶片啃光,致使提早落叶,影响当年木材生长量,幼虫老熟后由树枝向下爬行,常于主分叉处或伤疤、粗皮缝内、石块下以数百甚至数千头集中化蛹。前期,各村虽然对各自地域进行了早期预防,但由于时间不统一,虫害此起彼伏现象时有发生。本次防虫之所以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统一行动,就是为了防止“各扫门前雪”而造成顾此失彼、虫害蔓延,防虫药剂由林业部门统一发放,清晨防虫效果更佳。

与此同时,该镇还统筹调遣公益岗共享共管人员,对高石路、宣骆路、巷宣路等主干道两旁的绿化带、景观树、防风林进行修枝整形。对枯死树木进行砍伐清理。各村还针对实际,对杨树金龟子、杨蓝叶甲等虫害进行了统一防治。目前,全镇已对14条林带,27条绿化带,8个绿化点进行了虫害防治,完成4轮林木防虫和新植苗木10轮灌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