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多举措开启护河新模式

来源:城关镇 作者:公吉燕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6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完善河流长效保洁机制,积极推动辖区护河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以“党建引领+河长制”为模式,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动作用,集中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参与河道清淤、垃圾清除,美化河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为手段,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悬挂宣传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小区楼院宣传、党员干部带头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河道保护的良好氛围。

整合巡逻队伍,建立长效机制。以“巡逻人员+全民动员”探索实践,建立了一支由网格管理员、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等多元合一的网格化巡逻队伍,建立健全日常保洁巡查机制,做到巡河护河常态化;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美化家园行动中,共享生态环保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河长制+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着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通过召开协商议事会,研究讨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的办法。今年以来,召开协商议事会6次,协商解决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6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