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罗城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群众办事更便捷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殷开发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9
字体:【 打印

罗城镇坚持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抓手,增强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效能,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办事群众带来了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民“零距离”。

刚从地里忙活完的罗城村村民靳秀玲,来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查询自己的社保卡信息,在坐班村干部的指导下,她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并上传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照片,不到5分钟的时间这一个服务事项就已经远程提交到了镇上便民服务中心,并由相关工作人员受理。

罗城镇罗城村居民 靳秀玲:以前办事还得花个半天时间去镇上,现在到村上就能把事情办掉,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事情办得也快,很方便。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今年以来,该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显著变化。把原来办事群众需要到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窗口受理、资料审核与办理结果反馈等环节,统统“搬”到了网上,实现了网上咨询、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以及网上反馈等“一网通办”,让办事群众更加便捷的同时,科学合理的办事流程也让办事效率显著提高。

罗城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朱海波:目前,我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填报工作已全面完成,村级24个和镇42个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通办”,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该平台加快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标准化建设,真正做到群众办事不出“门”,事项办结不出“村”。

今年以来,罗城镇在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大力推行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应用,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高了线上政务服务效率,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至目前,全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事项152件,办结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