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新植苗木灌水忙 虫害防治正当时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徐蕾 发布时间:2021-06-10 21∶30
字体:【 打印

正值仲夏,烈日当头,是树木病虫害防治和新植苗木管护的关键期,宣化镇采取灌、护、修、防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林木虫害防治及时、新植苗木浇水及时、灌木修剪及时,确保了村庄“颜值”。

“三分栽,七分管。春天栽的再多,夏天管不好一切都是白搭,我们采取农户门前自管,公共地段共管,防虫打药统管的办法确保了两个绿化示范点苗木的成活率。”站北村党支部书记闫作鹏说。在站北村笔者看到,村委会副主任赵爱云正开着一辆三轮车和村公益岗人员一起逐街、逐树打药防虫。

在王马湾村,40多名村民抓住小麦、玉米浇水的时机,用自制的舀水桶为道路两旁新植的刺柏灌水,村委会主任王幸福告诉笔者,新栽的树木就像新生的娃娃,要精心呵护,今年气候异常,风多雨少,我们坚持水车小灌,渠水大灌,歪斜必扶,七天必灌的措施,全力保证苗木的成活。

与此同时,各村也积极行动,对榆树榆黄叶甲和杨树金龟子、杨蓝叶甲等虫害进行统一防治,对去今两年栽植的树木进行树修枝整形,对枯死树木进行砍伐,对新栽的植刺柏进行遮阴网防晒。

目前,全镇已对14条林带,27条绿化带,8个绿化点进行了虫害防治,完成新植苗木8轮灌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