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全面启动绿化美化管护攻坚战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永泰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树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宣化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和居民点绿化美化后期管护攻坚战,切实保障全年植树造林栽一片活一片、植一片绿一片。

一是全面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大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鼓励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具体工作中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作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的具体行动,尽责尽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向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宣传乱砍滥伐,烧坏树木等违法行为,全力做好林木后期管护各项工作。

二是严抓抚育管护。要求各村、各机关单位精准安排时间、人员和设备,全面落实农田林网和居民点绿化美化浇水、除草、防虫、剪枝、修枝等后期抚育管理措施。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后期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联合综合执法队、派出所严肃查处乱烧、砍伐、盗伐等违法行为,推进生态宣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三是严格督查检查。年初工作安排中,明确各村、各机关单位造林绿化任务和后期管护“两包”硬性指标,即“包造林地段包管护成活”指标。镇督查验收组定期不定期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进行检查验收,将管护情况建立台帐,登记造册,对督查验收不达标的村和镇属各机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明确整改要求,责令抓好落实。

四是加大考核比重。镇党委、政府将农田林网和居民点绿化美化后期管护纳入各村、各机关单位日常管理,加大比重纳入全镇实绩考核,在基础分和加扣分指标设定上将造林绿化作为考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依据。定期组织开展造林绿化观摩评比,对重视不够、领导不力、措施不当、管护不周的村和机关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成绩突出的村和机关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