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生鹏 发布时间:2021-05-12 11∶06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11日,合黎镇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文书、监委会主任和镇属机关单位、站所、辖区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和县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五二村、五三村党组织负责人就消防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聚力攻坚三年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1个计划、3个专题和13个专项整治落实落细。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劝导、火灾隐患整治、防汛抗旱和重大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将隐患消灭在萌发状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依托“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坚持“防范胜于救治”,深化源头治理,抓好专项整治、坚守安全底线,从根源上、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严格应急值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