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产业富镇 | 巷道镇:两千亩西瓜远道而来 “种”出甜蜜致富路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1-05-11 19∶36
字体:【 打印

西瓜素来有“盛夏之王”的美誉,是夏季最受人们欢迎的水果之一,但是对于一些瓜农来说,从播种到育苗到采收,付出的辛苦颇多,可最后成为应季水果上市时价格并不高,每株瓜秧上只能收获两三个果实,收益甚低。如何依托西瓜产业“种”出致富路,巷道镇有了新方法。

今年以来,巷道镇以产业振兴为依托,以特色产业培育为基础,引进外地客商成立甘肃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打造投资2000万元的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区,远道而来的西瓜,成为巷道镇农民致富新路子。

在巷道镇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区,钢架大棚架设如火如荼,村民趁着农闲到西瓜基地摆棚架、钻基座、插棚杆,按照事先拉好的线准确进行打点架设,已搭设完毕的钢架大棚整齐划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虽为“外地瓜”,但瓜田里的高台乡音此起彼伏,巷道村民在阵阵欢笑中鼓起了钱袋子。

据了解,巷道镇小寺、红联、元号已形成商品西瓜种植示范区,共建有西瓜大棚3000余个,常年有周边各村村民在基地劳作,从4月份开始搭建大棚到8、9月份上市,村民在西瓜田里甜蜜致富的时间长达小半年,每个大棚需要的劳动力在15个左右,周边农民无需资本投入,就可获得120/天-150/天的收入。

除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之外,引进西瓜对巷道农户而言还有很多隐形福利。通过种植西瓜,农户学到了远道而来的先进种植技术与田间管理经验,学习到了外地客商的销售、营销策略与成功经验,结识了农业技术专家,脑中有了新思路、新方法,在日后的农业种植之中,农户可将学来的先进经验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创造巷道产业发展新思路。

巷道镇通过引进外来西瓜,以特色产业培育为基础,增加周边农户的致富渠道,改善农户生活品质,以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让乡村富起来,种出“甜蜜”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