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一庭三所+”模式 助力“平安黑泉”建设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孙培峰 发布时间:2021-04-16 16∶56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黑泉镇充分运用“一庭三所+”联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成功化解了一起信访积案。

张某某和刘某某等5人为我镇某村村民,2018年其5人房屋由李某某承包建设,房屋建成后,因房屋质量问题双方发生矛盾纠纷,后经镇、村两级调委会多次调解未果。为此,我镇积极运用“一庭三所+”联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邀请宣化法庭和黑泉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及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联合调处。调解小组通过倾听当事人叙述、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了解双方诉求,综合讨论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使双方达成协议,矛盾积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黑泉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提出“一庭三所+”联动矛盾纠纷调处和“四级七天”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分层级、分领域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社会治理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打出了一套卓有成效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组合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