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南华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南华镇应急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7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群众防汛抗灾意识,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镇武装部、三清渠水管所、南华派出所、南华交警中队、南华卫生院及各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共计120余人,在南寨子村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南华镇突发强降雨天气,三清渠灌区发生山洪灾害,洪水漫过防洪渠冲进公寓楼楼院和村社居民点,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险情场景。演练队伍共分为监测组、调度组、转移组、保障组4个小组。接到险情报告后,镇政府立即启动《高台县南华镇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防汛抗洪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干部职工和群众志愿者集结到位、迅速反应、果断行动,及时进行排洪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全面演练了发布预警、应急抢险、医务救护、后勤保障、转移安置等防汛应急工作环节,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