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演“真”练“实”,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闫作辉 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1-04-16 11∶28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增强全镇应急抢险、防灾救灾能力,4月15日下午,罗城镇组织干部群众在万丰村开展水库防汛抢险及山洪灾害防御综合应急演练,镇政府干部、罗城派出所干警、罗城卫生院医务人员、罗城水管所干部职工及万丰村干部群众约120余人参加。

此次防汛抗洪应急演练以罗城镇万丰村发生连续强降雨,遭受洪水灾害,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模拟场景,重点演练强降雨预警预报、防汛紧急会商、水库应急预案启动、大坝渗漏抢险、紧急转移受伤群众、终止防洪抢险应急响应等。

演练现场成立了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指挥部,由总指挥发布命令,监测组第一时间发布洪水预警信息并汇报险情,副总指挥统一调度抢险救援工作,调度组、监测组、信息组、转移组、安置保障组、抢险队在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丁尚义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足、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展示了罗城镇防汛抗旱队伍的过硬作风及过硬素质,也进一步检验了全镇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他强调,今后全镇务必要做到未雨绸缪、常备不懈,提高防汛抗洪意识,严阵以待,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做到在突发险情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