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滨河社区多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城关镇 作者:罗宁娜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8
字体:【 打印

城关镇滨河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政策讲堂、楼院会议、文艺活动等平台,深入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打造理论讲堂、楼院课堂、掌上学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广度+深度”,党史宣传全覆盖。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社区多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打牢思想基础,科学制订学习计划,配齐学习教材,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利用LED电子屏、4G云广播、宣传栏、横幅等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辟“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立足岗位创佳绩。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不停歇。社区将周二定为党史学习日,开展线下集中学习,让直管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党员干部上门进行送学。为让党史学习更为生动,利用线上资源“学习强国”APP观看党史的故事视频,通过微信群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理论+实践”,为民办事出成效。通过系统学习党史,进一步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意识,聚焦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楼院收集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天和家园小区绿化问题,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为小区植树添绿;为方便辖区享受政策人员办理“一卡通”,社区积极与农商银行联系,在小区集中为居民办理,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居民办理难的问题。社区始终从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方面发力,从居民群众最迫切的地方着手,多举措出实招、谋良策、解难题,以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