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四到位”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武天龙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1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预防火灾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宣化镇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紧盯春季火灾频发特殊时期,将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责任落实到位。及时成立镇、村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同时,与各村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明确镇、村、社三级干部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舆论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警示牌、入户发放《高台县森林草原禁火令》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防火氛围。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3条、张贴宣传标语106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督查检查到位。各村组织巡逻队伍对辖区范围的火灾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镇应急管理所、林业站不间断进行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问题整改率达100%。

值班值守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实行火情报告制,镇、村、社干部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投入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