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党建联盟·服务连心】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创新“主题党日”形式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城关镇 作者:赵爱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在活动上求创新、在形式上寻突破,使主题党日活动从有形变有效,从有效变有“味”,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理论学习强党性。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甘肃省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党群议事促发展。严格落实主题党日“6+x”模式,有效丰富活动载体,立足各党支部实际,围绕“如何引导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如何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如何动员党员带头做好鼎盛小区大物业改造、如何动员党群参与做好春季植树造林”等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议事讨论,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群议事促发展。严格落实主题党日“6+x”模式,有效丰富活动载体,立足各党支部实际,围绕“如何引导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如何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如何动员党员带头做好鼎盛小区大物业改造、如何动员党群参与做好春季植树造林”等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议事讨论,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专题党课忆党史。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县总工会、疾控中心邀请县委党校讲师李建德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通过党课辅导,要求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接续奋斗,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缅怀英烈铭党恩。组织社区干部及各支部党员赴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法规知识测试。同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支部党建群转发网上祭扫有关信息,引导党员、居民通过中华英烈网活动专栏开展网上祭奠、敬献鲜花、感言寄语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党员、居民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