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细化“三民”措施 提升便民服务能力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段玉睿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罗城镇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在“解民忧”、 “顺民意”、“暖民心”上下功夫,便民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一窗办理“顺民意”。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规范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社保、临时救助、法律援助、卫生健康等服务窗口,强化工作人员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培训,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位制等制度,确保群众最多“跑一趟”,切实为辖区村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化解问题“解民忧”。以网格管理为基础,聚焦春耕备耕生产,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的活动,及时了解群众春耕备耕、生产生活情况,准确掌握广大辖区村民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怨,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各项政策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落实到村民身边,切实让村民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办理实事“暖民心”。把热衷于群众事业的党员、村民纳入到网格化管理队伍中,选优配强网格员,精准把握辖区内生产生活、邻里情况、环境卫生、矛盾纠纷等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网格员的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的广泛参与,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至目前,全镇开展便民服务政策宣传3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件,指导各村承诺为民办实事45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8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