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吹响植绿“集结号” 扮靓乡村“风景线”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蔺瑞沁 发布时间:2021-04-07 12∶39
字体:【 打印

刚过完清明小长假,南华镇明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党旗飘飘、人头攒动,镇村干部有条不紊地在技术员指导下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个个热情高涨……一片繁忙景象,南华镇植树造林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今年,南华镇坚持把植树造林工作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严格按照绿化目标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植树造林任务、重点、目标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时间,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做到了林地规划早落实,苗木引进有计划,任务落实有安排。同时,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争当义务植树的“排头兵”,充分利用微信群、通过悬挂横幅、村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春季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和造林绿化标准,营造出浓厚造林氛围。

据悉,今年主要栽植观赏性强、经济效益高的榆叶梅、丁香、金叶榆、大叶榆、馒头柳、桃树、杏树,香花槐等21个品种,共计29.5万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