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优良品格——宣化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杨怀孝 发布时间:2021-04-07 08∶55
字体:【 打印

4月6日,宣化镇邀请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传研究教育科科长王丽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文书,监委会主任共120余人聆听此次宣讲。

王丽霞以“回顾红西路军艰苦征程 学习红西路军崇高精神”为主题,围绕“红西路军西征历史背景、征战历程和悲壮结局、历史贡献、英雄人物、崇高精神”5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红西路军精神,详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红西路军英勇顽强、奋勇杀敌、宁死不屈、艰苦奋斗的历程。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大量的历史文献和数据对比,再现了可歌可泣的红西路军的悲壮征程,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深刻领会红西路军精神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镇党委书记陈振宙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洗炼初心、凝聚力量,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锤炼优良品格,在实践中进一步履职担当,切实把红西路军壮怀激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力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不竭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多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