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春风四月添新绿 人居环境换新颜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黄嘉玲 发布时间:2021-04-06 19∶37
字体:【 打印

四月芳菲至,人间添绿时。伴随着清明的细雨,万物开始复苏,我镇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上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垫土、平整、铺垫绿化带忙活得热火朝天,大家都满怀干劲,抢抓这植树造林好时节,为示范点增绿添彩。

骆明路碱泉子段入口处这几天正在加班加点放线施工,镇林业站深入现场进行指导。“我们要利用清明前这段时间加快进度,完成绿化带垫土修整,为节后植树做准备,一年就这么一次,一定要把握住做好充足准备,错过了就没有了”,碱泉子村党支部书记万吉祥说。今年该村计划在此建设一处绿荫广场,栽植云杉、馒头柳、龙爪槐、刺柏球等189棵,连翘、海棠、丁香等花卉100株,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提升路容路貌

沿着骆明路来到永胜村二三社,宽敞干净的街道以及整齐划一的房屋映入眼帘,这个居民点已经彻底摆脱了破、旧、乱的面貌,华丽转身成为洁、净、新的代名词。2020年该村抢抓全县人居环境提升政策机遇,按照“改造两院、配套两网、建设两棚、分离两区,推进“四改”工作,实现“四化”要求”的工作思路,对二、三社居民点56户住宅风貌进行整体改造,2021年该村将工作重点放在居民点绿化提升方面,计划补植补栽金叶榆2公里,在骆明路延伸段新栽植水蜡8-10万株,白蜡、樟子松各83棵,扮靓示范点颜值,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

今年以来,骆驼城镇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将绿化提升放在示范点建设的重要位置上,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绿化工作,不断夯实我镇生态基础,打造环境优美、缤纷多彩的生态村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