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东苑社区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来源:城关镇 作者:张晓红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5
字体:【 打印

“一入新正,灯火日盛。”元宵节,猜灯谜,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习俗。2月26日,东苑社区举办了“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50多条精选谜语高高悬挂在广场的气球上,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群众、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猜灯谜活动结束后,现场开展了踢毽子、蒙眼摸福、夹玻璃球等趣味小游戏,居民群众踊跃参加,现场其乐融融。同时,社区还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家风家训家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红色家书”、“好家风家训”“二十四孝”图片展,在社区居民中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