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党建引领强产业 订单辣椒促增收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3
字体:【 打印

合黎镇坚持把抓党建+产业发展作为促农民增收的工作措施,着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行“党组织+企业+农民”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高台辣椒干”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优势, 助推辣椒产业做大做强,为进一步推动农民增收,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提供坚实基础。

“壹加壹农牧业公司给我们提供辣椒幼苗和技术指导,政府帮助购买种植保险,还协助签订现金收购协议,我们只管把辣椒种好就行了。”在六一村的田间地头上,村民们热情高涨地聊着。

今年,合黎镇把订单辣椒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由党支部牵头,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组织形式,采取政府主导、农户种植、公司收购的模式,按照统一订单、统一种苗、统一保险、统一肥料、统一收购的“五统一”方式推进辣椒标准化种植,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群众增收保驾护航。至目前,落实订单朝天椒面积一千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