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三网合一”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杜燕 发布时间:2021-03-02 08∶19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罗城镇提前谋划、细化责任、广泛宣传、强化监督,积极预防和控制秸秆禁烧,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网格化管理,织牢“责任网”。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对辖区地域实行网格化管理,以“镇抓总、村落实、社管片、户联防”方式层层落实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全面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全面织密“禁烧”防控责任网。

二是全方位宣传,织广“宣传网”。通过QQ、微信、张贴禁烧公告、悬挂禁烧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把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宣传到村到户到人,确保秸秆禁烧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不能烧、不愿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在全镇形成秸秆禁烧、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三是无缝隙巡查,织密“督查网”。镇村两级组成巡查队伍,不间断对全镇范围内田间地头、路边沟渠,河滩等重点区域焚烧隐患开展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以有效的督查促进禁烧责任落实,扎实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