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三化并举”把牢党建述职评议“整改关”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化叶东 发布时间:2021-03-02 08∶14
字体:【 打印

合黎镇把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使长劲、下真功,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正视问题查病根,清单化推进整改。针对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现场点评和自己查找的问题,要求各村党支部举一反三、全面认领,严格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全盘抓、支部委员具体抓、包村干部协同抓”的责任体系,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同时,坚持敞开大门抓整改,将整改问题、措施、目标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员群众大会等形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细、见到实效。至目前,全镇10个农村党支部、1个机关党支部共列出整改事项41项,制定整改措施72条。

找准差距定标准,精准化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在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划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乡村振兴样板村打造、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转化、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党员发展源头培养“五大行动”,大力实施“青蓝结对•薪火相传”党建工程和“雏鹰培育计划”,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把问题整改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落实等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抓牢抓实,切实做到以问题的大整改推进工作的大落实。

强化监督促提升,常态化跟踪问效。把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季度通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跟踪问效机制,常态化做实监督,坚决防止问题一述了之。强化整改措施落实督导力度,镇党建办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效果不明显的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切实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同时,各村党支部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党员大会、党员“固定活动日”重要议题,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分析查找不足,全面抓好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