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当祖国的忠诚卫士 做人民的优秀儿女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杨怀孝、王祺 发布时间:2021-03-01 18∶40
字体:【 打印

2021年春季征兵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为扎实有效做好春季征兵各项工作,连日来,宣化镇武装部紧张有序开展入户动员、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准备等工作。

自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以来,宣化镇武装部同各村在全镇范围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新兵征集条件、义务兵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法律、法规、政策展开广泛宣传,采取重点对象入户走访和辖区退役军人现身说法等方式,全面引导和动员适龄服役对象和有意向参军入伍人员应征报名。至目前,全镇应征报名共计36人,体检合格7人。

体检结束后,镇武装部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及各村对应征人员逐个进行实地走访政审,与应征青年家长面对面交流,对应征青年心贴心鼓励,通过当面向应征青年及其家属介绍部队的相关情况,重点询问应征青年及家庭成员政治面貌、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背景、人生理想和目标,从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人的政治思想、有无违法犯罪、经济纠纷不良记载等特殊情况,对其本人所提供的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做到“不走一个疑点兵,不送一个劣质兵”。

下一步,镇武装部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好役前训练相关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定兵,确保向部队输送一批政治作风过硬、身体素质良好、思想觉悟较高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带动和发扬全镇“双拥”氛围,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