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农资检查严把关 农民购买更安心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发布时间:2021-02-23 14∶39
字体:【 打印

近日,罗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对伪劣农资进行清查摸盘,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资有供应,春耕备耕有保障。

检查人员重点以检查种子、农药、化肥、农膜质量问题为主,追根溯源本辖区内经营户的进货和销售渠道。在各农资经营门店细致查看经营环境,仔细询问经营户,了解农资货源是否充足,并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和输入条形码查询农资产品相关信息是否合格,察看经销商是否正规,销售渠道是否规范,物资是否安全。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陈兴亮:“农民朋友选购农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要到正规的经营门店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第二,要查看种子标签、化肥标签是否合格、规范;第三,选择适合我县种植的国审或省审玉米品种;第四,不要购买走街串巷、流动商贩上门推销的种子和化肥等农资产品;第五,购买化肥种子时要保留好发票和样品,以便以后维权。”

当前处于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罗城镇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调度工作,及早谋划提前检查,有效确保了农资供应,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