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老支书”走上大讲台 “乡土话”传授治理经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杨怀孝 发布时间:2021-02-22 18∶47
字体:【 打印

近日,在为期三天的宣化镇镇村干部培训班上,站北村党支部原任书记范会帮成为这次培训的主讲“明星”,他用32年的“从政”经验为大家传经送宝,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

讲党性,他忠诚担当,道初心,他满腔热忱,说治理,他倾囊相授。没有讲稿,没有PPT,没有大道理,只有多年积累的“土办法”、“老经验”。开群众会他没怯过场,重点工作他没打过“退堂鼓”,但面对160多人的镇村干部,范会帮有些怯场。而念起多年的乡村治理经来,阅历丰富的他却又潇洒自如,念念有词。从“种地纳粮”讲到“种地补贴”,从“二牛抬杠”“犁铧摆耧”到机械耕作的“小四轮”“收割机”,从“四梁八柱”的土坯房到干净整洁的“小康房”,从“大包干”的“巴掌田”讲到“一片田”行动的“艳阳天”,从如何正确处理“家事”与“村事”的关系到乡风文明、乡村治理,他如数家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历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日新月异的变迁史,讲述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执政经验”和担当作为,怎样用真心、真情赢得民心,使“一盘散沙”变成“一座堡垒”。如今卸任了,他能理直气壮地拍着胸口说无愧于党,无愧于民,这就是他最大的感慨。

据了解,今年六十岁的范会帮,担任村干部32年, 27岁从村委会副主任干起,35岁开始任站北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他把党的政策、法规、镇党委的重点工作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向村民宣传,多次当选县镇人大代表,以直言、敢言、善言为宣化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离任村干部交流报告会,不仅是一堂经验交流,也是该镇村“两委”换届后,新老“班子”无缝衔接,村干部如何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实践中活学活用的一部“活教材”,它将进一步推动宣化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