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传播“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王福飞 发布时间:2021-02-22 12∶07
字体:【 打印

宣化镇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中,注重选树道德典型,把弘扬“好人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以“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影响带动大多数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努力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时尚。

宣化镇乐二村九社村民石军山因为十年以来无微不至、一丝不苟地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而被村民广泛赞誉,石军山告诉笔者,“照顾母亲,这是作为儿子应尽的义务,他只想让母亲日子过得更久更好”。除了照顾母亲,石军山还要打工维持生活,但是不管多忙多累,他总是把母亲的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

近年来,该镇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个一”活动,对群众公认,事迹感人的道德模范进行公开表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将他们的事迹广泛传播,朱家堡村“好爷爷”王发明已七十多岁,但凭借着不服老的精神和对亲人的眷顾一直支持着他用坚强的臂膀为孙女撑起温馨的家,用粗糙的双手点亮孙女美好的未来;寨子村“好儿媳”王亚菲,命运多舛,笑对生活,用柔弱的肩膀挑起照顾丈夫、抚育孩子的重担,和婆婆一起呵护挚爱家人,宣化村“好丈夫”李吉新,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用铁汉柔情诠释有情有义的好丈夫、为民利民的好干部形象;这些“好人”就是一颗颗火种,引燃了宣化镇向“好人”学习氛围。

至目前,该镇表彰奖励各类好人10名,推荐“身边的好人”4名,其中1人被评为“甘肃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