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春走基层|巷道镇:备耕时节 抢占“春机”农事忙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陈占伟 发布时间:2021-02-20 19∶12
字体:【 打印

春耕没有巧,关键在抓早。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巷道镇广袤的田野上,农民们陆续开始拉沙运粪、耙耱田地、挥锨劳作……开始了新一轮的农业生产。

这几天,东联村村民胡宗军趁着天气晴暖,忙着和妻子平整土地,清理废旧地膜和残枝枯叶。胡宗军告诉记者,自从种上了订单田,走上了订单路,收入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年前已经签订好订单合同的他,对今年的收成信心十足。

东联村村民 胡宗军:“这几年板椒的行情一直比较好,今年又承包了100多亩地,提前准备把地收拾好,想着继续种植板椒,希望有个好收成。”

同样,红联村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的钢架大棚里,这些天也是格外的忙碌。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为早春茬蔬菜移苗做好准备。年前,合作社负责人李吉红就做好了今年的种植计划,并储备了部分农资,说起今年的春耕生产,他满怀信心。

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吉红:“今年计划种些西红柿、西甜瓜和甘蓝。这几天我们抓紧时间收拾大棚,整地和铺膜,二十七八号开始移苗。”

目前,巷道镇春耕备耕工作进展有序。据了解,今年全镇计划种植农作物7.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1万亩、经济作物4.6万亩、制种作物0.9万亩。春种工作将于3月上旬展开,预计4月中旬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