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走访帮困解民忧 传递关爱暖民心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候玉美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8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合黎镇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相关政策,多措并举确保全镇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工作。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镇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对低保、特困人员、孤寡、留守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全面掌握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并采取“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分类梳理,建立帮扶救助台账,确保不遗漏、不疏忽、不放过任何存在问题隐患的困难群众。

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及时将因病因灾因疫等收入骤减和支出骤增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临时救助、关爱援助等救助帮扶范围,入冬以来,新增低保对象20户40人、调整类别对象20户31人,新增分散特困供养对象2人、集中特困供养对象1人,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人,新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7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员5人,救助困难对象143户308人次,发放救助资金67.1945万元。

贴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确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卫生大扫除、生活物资救助,并大力宣传和讲解防煤气中毒、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落实到细微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入冬以来,全镇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